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滇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资料摘编
     
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5-02-11 10:47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08:43    来源:云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要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希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发展大局,为云南发展确立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擘划了新的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要求,对于经济新常态下的云南发展而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更加鼓舞了云南各族群众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实现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作为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于一体的省份,云南最根本的任务是发展,解决所有面临的难题要靠发展。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期,现实的任务和宏伟的目标,无不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顺应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期待,坚定不移地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发展。

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我们就要以“四个全面”的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四个全面”,深刻反映了时代发展趋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云南跨越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四个全面”的发展理念,坚定自觉地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使之成为云南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新路提供可靠保障。

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我们就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云南发展的“三个定位”。“三个定位”是云南跨越发展的优势、依托和潜力所在,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正确抉择和必由之路。我们要立足实际,开阔视野,深化对世情国情省情的认识,进一步丰富完善发展思路,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形成对内对外双向开放新格局,善于将区位和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敢闯敢为、善谋善为,创新体制机制,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我们就要紧紧抓住“五个着力”的工作重点。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着力发挥党组织作用,是推进云南各项事业、推动跨越发展的关键。抓住着力点,就抓住了主要矛盾和工作的“牛鼻子”;突出工作重点,才能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把跨越发展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贯彻落实总书记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重要要求,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明确新的发展方向、围绕新的发展目标、找准新的发展路径、提供新的发展保障,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