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学习实践活动>>活动要闻
     
“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2 08:18    

 

 

  9月21日,“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云南昆明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

  9月21日,“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广大会员以先进会员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以本职工作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成绩,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新贡献。

  大爱集团董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孝轩,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钱声帮,云南省卫计委防艾局项目技术管理处处长、省卫计委应急办公室原主任杨艳在大会上分别作了宣讲,他们讲述了自己在本职岗位和民主党派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分享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悟和收获。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与宣讲人李孝轩(右一)、钱声帮(左一)、杨艳(左二)合影。

  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的委托,王佐书代表民进中央向三位宣讲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三位同志的宣讲使全体与会同志深受感动、激励和鼓舞。众多民进优秀会员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时代风采,生动体现并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他们的事迹,对于在全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民进会员、大爱集团董事长李孝轩作宣讲

民进会员、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研究员钱声帮作宣讲

民进会员、云南省卫计委项目技术管理处处长杨艳作宣讲

  王佐书指出,前不久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经验交流会,交流做法和经验,会议认为组织先进会员事迹宣讲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而富有实效的举措。目前全会各级组织积极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一大批先进典型进行了宣讲,“讲先进、学先进”的浓厚氛围正在逐渐形成。希望云南省委会在这次宣讲会的基础上开展好巡讲活动,进一步扩大宣讲效果,同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入挖掘会内学习宣传的资源,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切实提升活动实效。

王佐书副主席作重要讲话

  王佐书强调,今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以会庆为契机,充分利用好会史的宝贵资源,发挥会史的教育作用,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化对民进优良传统的认识,鼓励大家学习身边的先进,以今天的贡献去继承和发扬传统,深刻诠释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统一战线特别是多党合作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参与政治协商水平,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不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宣讲报告会由民进中央办公厅和民进云南省委会共同主办,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汪叶菊主持报告会。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阎堃,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民进昆明市委会负责人,云南民进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宣讲大会。

(进宣综合)   

  李孝轩事迹视频链接:http://www.mj.org.cn/news/content/2015-09/21/content_198371.htm

  钱声帮事迹视频链接:http://www.mj.org.cn/news/content/2015-09/21/content_198368.htm

  杨艳事迹视频链接:http://www.mj.org.cn/news/content/2015-09/21/content_198365.htm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