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闻
     
全文: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7 15:30    

 
(进中发〔2016〕42号)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

  一、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近年来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会议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民进全会要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民进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新形势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举措和新要求,更加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增进全会的道路、目标、价值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深入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提高民进自身建设水平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境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书写了党的建设新篇章。民进全会要坚持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的宝贵经验,研究参政党建设的内在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规范会内组织生活,强化组织观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民进全会要将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严格遵循会章,完善制度建设,严肃会内纪律,加强会内监督,发扬会内民主,推进会风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会整体素质,进一步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和广泛性。

  三、切实履行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的统一,体现了党的建设与治国理政的统一,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向新征程。民进全会要紧密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增强建言献策科学性实效性。完善集智聚力体制机制、大力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围绕脱贫攻坚等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能力和水平,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

  民进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2016年11月2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