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两会>>两会动态
     
[云南日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7 13:09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16年1月27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六位委员发言 钟勉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罗正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张潇予 张文峰) 昨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6位委员围绕实现“三个战略定位”、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扶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建言献策。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出席会议。白成亮、马开贤、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王承才、喻顶成、杨嘉武出席。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黄毅、丁绍祥应邀到会。

    会议由王承才主持。

    大会发言中,16位委员结合各界别、各领域实际和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万立委员代表民革云南省委从开放共享和特色应用入手,提出了以数据红利助推云南跨越发展的建议;卢云涛委员代表民盟云南省委围绕破解生态文明机制障碍、创新生态文明制度,提出完善生态环境检测评估体系、提升生态补偿功能效用等建议;苏红军委员从着眼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参政党自身优势发挥、多党合作政治格局等方面,提出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参政党能力建设的几点思考;滕丽委员代表民建云南省委从完善扶持政策、健全调控体系、培育流通体系等方面,对全力打造高原粮仓、确保我省粮食安全提出建议;杨桂红委员代表民进云南省委提出奋力推进云南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为实现“三个战略定位”、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提供有力的劳动者素质支撑保障的建议;赵建华委员从资金投入、环境营造、成果转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就加强科技创新提出建议;董峻委员代表农工党云南省委提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重塑科学就医模式的建议;田成有委员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提出要以抓“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抓权利本位等四个要点,抓法治政府建设这个目标,着力提高云南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郭惠云委员提出加快云南高铁建设,打造“一带一路”新枢纽,为跨越发展提供支撑的建议;杨昆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对云南省工业园区布局存在的环境问题与对策提出建议;高素芳委员代表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提出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文化辐射中心的对策建议;孔彩梅委员提出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我省金融资源集聚和辐射的建议;李彪委员代表省工商联提出加强滇印医药产业合作,培育“辐射中心”建设优势产业的建议;王剑屏委员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提出在新环境、新经济、新动力、新模式下,推动云南“十三五”跨越发展的对策建议;柳清菊委员提出补齐基础不牢、靶向不准、投入不足、创新不够等短板,出实招推进精准扶贫的建议;李志平委员提出切实为民营企业帮难解困,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大会发言材料120份。这些大会发言和交流材料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共云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就新形势下推动我省各项工作,促进云南跨越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之后,省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报送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听取发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