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两会>>两会动态
     
[云南日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1-26 11:17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16年1月26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会
努力实现决战决胜良好开局
陈豪率省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罗正富主持 

    本报讯(记者 张潇予) 昨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协商讨论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率省政府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李江、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张祖林、董华、刘平、张登亮、何金平到会听取意见,马开贤、罗黎辉、王承才、喻顶成参加会议。
    张建伟、郭五代、陈军、张国儒、莫非、李莹、张龙明、官会林、解丽平、殷玮荃、姚绍文、袁晓瑭、杨利荣、周晓东、李元、杨自文、刘文章、詹亚平、孙海清、刘绍怀、陈百炼、马永升、吴光洲、刘双豪、赵海仙25位委员分别代表25个组别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去年和“十二五”时期我省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及生态文明建设、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服务、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支持高等教育和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陈豪说,大家的发言立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从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出发,结合工作实际,对三报告一纲要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聚集的优势,对改进政府工作和抓好2016年乃至“十三五”各项工作很有帮助。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全面梳理汇总,认真分析研究和积极吸收采纳,并体现到三报告一纲要的修改完善中,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上。
    陈豪指出,“十三五”期间,云南机遇与挑战并存,既面临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的双重目标,也面临着加快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全省上下要抓住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对云南一系列重大支持的发展机遇,凝聚共识、团结奋斗,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动员一切力量,投身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任务中来,全面实现“十三五”时期云南跨越式发展。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决战决胜良好开局。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清严峻形势、树立必胜信心,突出重点、着力抓好结构性改革,努力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新动能。
    各级政府要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上下功夫,推动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为云南的改革发展稳定出实招、谋良策、添助力、增合力。
    罗正富强调,省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领会陈豪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三个定位”,实现云南跨越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