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两会>>两会动态
     
[云南日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等界别联组会
发布时间:2016-01-26 11:04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16年1月26日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等界别联组会 

坚持五大理念全面推进共同富裕 

钟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12位委员发言  

    本报讯(记者 李树芬 胡梅君) 昨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无党派、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文艺、社科、教育、体育、新闻出版、医卫、少数民族、特邀界别联组会。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赵金、李培、高峰、张太原到会听取意见,倪慧芳、王承才、杨嘉武出席。

    会上,杨洋、王惠萍、沈光鑫、申琼、耿嘉、李广良、罗江、杨泽宇、王学鸿、杜克琳、保文莉、施建锋12位委员代表所在组别分别发言。委员们围绕“坚持‘五大理念’,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推进共同富裕”这一主题,针对加快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建设、着力解决城市人口贫困问题、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实施巾帼脱贫行动等问题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钟勉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水平高,体现了高度的大局意识、务实的钻研精神、深切的民生关怀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钟勉说,我省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很重要也是非常艰巨的一项任务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各族群众共享发展,补齐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和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突出“短板”,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贫困地区都不掉队、一个兄弟民族都不落伍、一个贫困群众都不落下。钟勉就与脱贫攻坚密切相关的教育事业发展、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转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等问题,与政协委员作了深入交流。他说,实施精准扶贫,既要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也要注重扶“智”,扎实抓好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提升贫困地区贫困家庭青少年一代素质,把他们培养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而不再是扶贫的对象;更要注重扶“志”,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在党委、政府帮助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大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群众转移就业能力,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要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着力转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帮助群众过上现代文明卫生安全新生活。希望各位委员发挥知识面广、专业性强、联系面宽的优势,在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增进共识,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上充分发挥作用,共同推进云南跨越发展全面小康。

    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