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26 17:57    

2019年11月23日上午,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民进云南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 

   

会议在民主、求实、团结、进取的气氛中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的委员和领导班子。 

 

 

会上,当选为第一届总支主任的罗宇凌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省级单位总支团结一致、奋力前行,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发扬“团结、民主、创新、奉献”的民进精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努力营造团结一心、奋发向上、风清气正、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民进中央、民进云南省委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省级单位总支人才荟萃的优势,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展现民进界别优势和党派特色,调动会员的主体作用,实现双岗建功。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四新”、“三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工作作风,向民进省委、向全体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白良副主委作了讲话。他代表会省委对新当选的第一届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的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靠什么?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如何理解认识主题教育活动。他指出,民进云南省广大会员应当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加高度的责任感主动肩负起参政党的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放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战略要求,切实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社会治理等突出问题,围绕民主政治、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民进长期关注的领域,把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智慧和劲头凝聚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凝聚到深入社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实情,提出更高质量、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上来,凝聚到自觉维护大局、促进团结,为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发挥作用上来。广泛宣传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注重联系各界和群众,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帮扶解困、反映情况的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担当作为,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谋服务发展之策,多尽加快发展之力,多做支持发展之事,更好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他要求,新成立的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向“五好”支部的目标迈进!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处全体干部以及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的会员。 

(毛 迪)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主任名单

罗宇凌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副主任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杨艳(女)  张军  段佳陆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部委员会

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坤  杨建华  杨艳(女) 张军  罗宇凌  赵轶(女) 段佳陆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