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 动员部署制度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7 15:50    

 

       2015年7月3日,民进云南省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对系统修订完善会省委及机关制度修订完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赵映东出席会议,会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要求召开,围绕当前会省委中心工作,以了解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拓展视野、凝聚力量、促进工作为主题。罗黎辉主委从为什么要推进制度建设,怎样开展制度建设以及当前工作情况和安排等三个方面内容向全体干部作了动员讲话。

       罗黎辉指出,民进云南省委自2007年第六次代表大会提出推进制度建设要求后,完成制定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工作制度》及《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机关工作制度》,会省委及机关制度由原17个增加至44个,形成了基本完备的管理制度体系,通过严格遵循,贯彻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对推进民主科学决策,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推进履行参政党职能,规范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形势的发展,需要对现有制度进行系统修订完善,这是适应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发展形势的需要,是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自身客观需要,是有针对地完善制度受历史局限而不足的需要,是为具体工作实际提供规范和相应保障的需要。

       罗黎辉强调,制度建设是“三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过程,所有机关干部都有责任、有义务了解、认识此项工作,崇尚法治精神,积极参与推进。前期在会省委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完成了研究并确定了修订框架,下一步在全体机关干部的参与下完成修订完善,并将按照规范议事程序进行审议。

       罗黎辉要求,应当认识到制度不在书内而在于书外,要抓好执行贯彻,把书上的制度变成活的制度。全体机关干部一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形势发展对参政党建设的要求,深刻把握统战理论和方针政策,同时学习相关立法方面的知识;二要共同关心关注,置身事内,有具体修改起草任务的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勤于思考,主动听取意见建议,集中时间精力,按时按质完成任务,没有直接参与的同志要积极关注,做好分内工作和配合支持修订工作;三要在制度修订完善期间坚持执行贯彻好现行制度,保障工作开展;四要处理好此项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要以纪念会庆70周年和社会服务主题年为契机,凝心聚力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耳羽)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