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进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0-30 08:33    

 

       10月28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召开七届十四次主委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主持会议,副主委阎堃、白良参加会议,秘书长赵映东、副秘书长马孟杰及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罗黎辉主委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牢牢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依法治国,三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

       他要求,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民进各级组织要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加强法治意识,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依据宪法法律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力争在更多重要领域和关键问题上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巩固全会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全面深化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的重要会议,对于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融会贯通,把全会精神用于指导会务工作、推动职能履行,这既是民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保持高度一致的内在要求,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基本遵循。 

                                   (民进云南省委宣传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