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进云南省委举办2014年州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8-18 10:57    

 

毕业典礼现场

       2014年8月12日至15日,民进云南省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在昆明理工大学联合举办“2014年民进云南省委州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州市县区的6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培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良,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阎堃出席结业典礼并作总结讲话。

白良副主委代表会省委在开学典礼上作动员讲话

阎堃副主委代表会省委在毕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

       开学典礼上,白良副主委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办班目的及意义。并希望来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好学善学,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真正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力争“双岗创优”,站好本职岗位和参政党成员两个岗,成为能知政、参政、议政、督政以及能集聚、表达、追求实现所代表人民利益的高素质的参政党一员。

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作《怎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精心外请知名学者专家授课,中央社院朱世海博士为大家讲授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作了怎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云南行政学院教授李敏进行了云南经济形势展望。此外,安排学员到呈贡参观冰心默庐、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大学城、高新区。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朱世海讲授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经过4天的学习,大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有了许多新的启迪,并通过参观考察,畅谈学习体会,共享经验,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毕业典礼上,班长鲁建涛谈了党派成员作为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感悟,他认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说好政协话。政协委员要科学、准确地使用自己的话语权,做到党委想什么我们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我们促什么。议政建言一要说鼓劲的话,二要说实在的话,客观公正、不以偏概全、不否定一切。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辜负本党派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立德、立功、立言”的追求,参政为公,议政为民,为国尽力,为民做事,为政协和所在党派增光添彩。

学员参观冰心默庐

学员参观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阎堃副主委在培训班总结中充分肯定大家本次学习的收获。并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结合时代特征,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服务改革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爱岗勤奋敬业,力争双岗建功,使参政议政和本职工作相得益彰,互相促进。三是围绕云南省情,提高履职能力,牢牢把握“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稳中有快”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和我省两会精神,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教育、文化、出版和节约资源、自主创新、社会建设、反腐倡廉以及云南桥头堡建设等有关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四是认清历史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要以自己的努力继承、发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用当下的工作续写好民进的历史。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团结,与组织分享参政议政的信息、为民进“集智聚力”工作思路的落实作出独到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秘书长赵映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出席了开学典礼和结业典礼,张红岗全程住持。民进省委组织处领导及干部跟班培训。 

                                                (毛迪)    

 
    >> 相关文章
  云南民进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日报评论员:人民政协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
  人民日报评论员: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制度
  人民日报评论员:党领导人民政协创造辉煌历史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出席全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联席会
  认真履行职能 积极参政议政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