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4-07-16 10:30    


       2014年7月12日,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了“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 来自民进昆明市委机关、全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新老会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学习,这是民进昆明市委全面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出席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民进昆明市委余平副主委主持。
       培训会首先由汪叶菊主委主讲《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知识讲座》,她利用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民进会史PPT课件,为广大新老会员献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民进会章会史知识讲座,赢得会员们的一致好评。汪主委运用大量历史事件和人物的图片,真实生动地把民进的建立和发展历史再现在人们面前,让民进会员更加了解到,民进创建之初,是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现”为宗旨的政治组织,在抗日战争时期,民进创始人与中国共产党人一起坚持抗日救亡斗争,抗战胜利后,又积极投入爱国民主运动。同时,更加了解到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荣辱与共的关系和历史。
       同时,汪叶菊主委通过分析国际、国内的形势,阐述了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刻分析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强调了广大民进会员要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希望广大会员找准自身定位,认真履职,立足各自岗位,发挥优势特长,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昆明的进程当中。
       培训会还邀请了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曾奇勇为广大会员作了《新形势下民进会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机遇与压力》的专题讲座,为会员介绍了什么是社情民意信息、如何开展信息工作,并对当前全省民进信息工作的典型实例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重点深入分析,并给出了针对性极强的指导意见建议。特别介绍了云南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筑西南“开放高地”的进展情况,对会员们开拓视野、认清形势,增进对世情、国情、省情的认识,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这次培训班是民进昆明市委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系统性最强的会员专题培训班,基层会员们参与踊跃程度远远超出了预期。培训班办得非常成功。参训的会员们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解疑答惑、针对性强,既增长了知识,又陶冶了情操。回去后要好好吸收消化,运用到各自的实践工作中去。同时,新老会员们通过学习互动,增进了认识、深化了交流,增强了对民进组织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广大民进会员们通过重温民进光荣传统和学习参政议政知识,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和决心,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充分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民进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开创昆明民进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培训

 
汪叶菊主委主讲《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知识讲座》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