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奋进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民进云南省委会直属省级单位总支召开中共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13:09    

4月2日上午,民进云南省委会直属省级单位总支召开了中共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总支主任罗宇凌主持会议。

金振辉指出,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钻研体会要深、领会精神要准、三个结合要紧。全体会员要牢记使命担当,要有民进情怀,参政议政要有新作为,社会服务要有新拓展,自身建设要有新成效;应当将民进前辈宝贵的文化精神财富,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不竭动力,在正道上行稳致远承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同心筑梦奋进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新篇章贡献民进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作风建设”主题年,总支要持续推动会员同志们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切实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光荣职责。

参会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交流心得体会,从“我正在做什么、学习到了什么、之后我要做什么”三个方面畅谈感悟。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跟着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强化政治忠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双岗建功的强大动力。

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增强了大家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动员。大家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巨大贡献、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的重大成就、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途径,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不懈、务实有效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彰显时代新面貌、多党合作新气象,坚持双岗建功,切实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云南民进事业和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去。

民进云南省委会机关组织处处长谭婷,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会员参加了会议。

(省级单位总支王付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