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民进丽江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7:43    

11月1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丽江市支部委员会组织召开民进丽江支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丽江支部主委李渝丽出席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重温了中共二十大报告。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民进丽江支部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支部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将深学细悟的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汲取奋进力量,实干再谱新篇。

在集体学习过后,会员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民进丽江支部会员、丽江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梁晓杰表示,报告中提到“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样的表述也使得职教工作者责无旁贷。要站在教育的第一线,推动职业教育的大发展。就丽江而言,职业教育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近年来,丽江也已建成丽江职教园区,丽江民族中专学校首批迁入职教园区进行办学,这标志着丽江职业教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硬件设施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为了完善职业教育的办学层次,丽江职业技术学院也有望落地办学。只要坚定信心,认清目标,夯实质量,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丽江的职业教育将会步入全新的时代。面向人人、面向终身、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民进丽江支部会员、丽江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编辑李铁成在交流发言时说,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虽然当今社会环境的复杂性使得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更加复杂多变,但只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就能牢牢掌握新闻舆论主导权、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作为官方媒体,应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弘扬正能量,加大作品影响力,让一些宣传正能量的好作品不断涌现。同时,结合近年来大力推进的媒体融合工作,要实现宣传方式、宣传手段的不断创新,大屏小屏结合、线上线下互动,使全媒体传播体系逐渐形成,让更多的好声音、好作品通过多种形式传到千家万户、传到百姓当中,为良好的网络生态贡献主流媒体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要始终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谋划推进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全体参会会员还到来到文笔水库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自带清洁工具,沿着湿地景观生态长廊环湖而行。一面走一面捡拾路面、草丛和绿化带内的垃圾。据了解,文笔水库是丽江拉市海高原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也让广大会员与自然亲密接触,认识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为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责,共同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了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