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民进昆医支部赴禄劝县医院开展 “医院DRGs运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5 17:24    

2022年32日,为深入了解当前云南省内各级医院关于云南省州、县级医院DRGs落实情况及运行问题情况对接下一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民进昆医支部部分专家会员禄劝人民医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这也是民进昆医支部2022年的第一次调研及支部活动。调研组走访禄劝第一人民医院并与县医院相关领导及科室人员进行研讨交流。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二级巡视员赵映东,社会服务处负责人邵瑞丽应邀参加并发言。 

座谈会上,禄劝县第一人民医院李刚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县医院近年来发展及业务开展情况。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民进昆医支部主任何晓光同志代表调研组介绍了调研背景和目的随后在李刚副院长主持下,县人民医院医保科、财务科、病案室、医务科同志,详细汇报了近年来DRGs政策及相关业务在医院的落实和实际操作情况,并详细陈述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及阻力。课题组成员云南金域检验中心主任检验师魏彩霞云南省中医医院耳鼻喉科黄春江主任、云南大健康文创中心主任罗樱民进昆医支部会员杨曦等同志畅所欲言,就具体问题与县医院同志进行了务实的研讨交流并给出一些切实的意见建议

DRGs即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是一种预付打包收付费方式。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特别是以DRGs为主的支付方式改革,认为DRGs是克服医院通过销售药品和耗材逐利倾向、鼓励医院重视医疗质量和控制医疗服务成本的有效手段。交谈过程中,县医院职能部门及部分科室负责人普遍反映的问题主要对:DRGs如何分组、如何入组、每年入组病种变化情况及部分外科多发性损伤如何编组等问题难以把握亦缺乏上级相关职能部门的培训指导,导致医院难以准确把握住DRGs入组编码问题。调研会后,双方一致认为保持经常性沟通及及时反映DRGs入组编码问题是提高医院DRGs编组效率的重要基础。医院、科室和医师缺乏专业ICD编码和DRGs管理和培训制度,这使得DRGs政策始终‘蹒跚’前行。昆医支部将进一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为政策的不断完善提供参考。

(杨曦)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