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何晓光工作站再升级——云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定点医疗单位在蒙自市人民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30 17:09    

2021年3月27日,云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揭牌仪式暨“健康中国·惠泽西南”大型义诊活动在蒙自市人民医院举行。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昆明市延安医院 、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10余位省内各大医院的知名专家出席了授牌仪式及现场义诊,并开展手术示教和变态反应专科交流与分享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蒙自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夏煌代表医院向远道而来的专科联盟专家组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欢迎。云南省政协委员、民进云南省委常委、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主任、云岭名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何晓光代表云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专家组讲话。市卫健局副局长李少曾出席会议并讲话,蒙自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随后,专家代表何晓光教授、专科联盟执行秘书长朱竟榕、蒙自市卫健局副局长李少曾、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夏煌共同为“云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定点服务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何晓光主任的带领下,专科联盟专家组成员全永安、刘睿清、张乐、薛希均、张帆、蒋东辉等十余位专家在医院门诊部三楼义诊现场为闻讯赶来的蒙自百姓进行了免费咨询问诊。

活动期间开展了专家一对一带教手术,何晓光教授为74岁的男性患者就“气管切开术喉次全切除术颈部淋巴结清扫术+喉功能重建术”进行了示教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帆专家做了“左耳鼓室成形+鼓室探查术”示教手术,患者为31岁的女性,手术取得圆满成功。余咏梅教授与蒙自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皮肤与医学美容科、儿科、眼科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关于“变态反应专科诊疗的建设”交流与分享并与参会人员共同门诊会诊典型过敏性病例4例。

在蒙自期间,专家组还参加了“情系红河 惠泽百姓”优质医疗资源引入与精准扶贫座谈会。会上,专家组成员与参会的乡镇卫生院领导就属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疾病的发病与诊疗方案进行了探讨,初步对所属区域病种健康科普和宣传形式达成一致。

据悉,2018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全省设立了40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蒙自何晓光工作站就是其中之一。此次“云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定点服务医院”的设立,标志着蒙自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联体合作由专家工作站形式向专科联盟紧密合作形式的全新发展。

云南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是由何晓光等多名专家发起。专科联盟秉承“服务于同行、帮助于患者、有益于社会、实现医者价值和尊严”的宗旨,以基层医院帮扶、提高行业专科服务能力为方向,解决医联体核心动力机制问题,打通资源整合壁垒,构建紧密医联体,真正可持续的把优质资源下沉基层,通过专科联盟形式,帮扶基层医院提升专科技术及服务能力,最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地做出贡献。紧跟政府步伐、结合临床实际,创新技术与模式,努力提高省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水平。

本次活动得到了蒙自市政府、市卫健局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中,除咨询患者外,蒙自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天接诊累积超过230人次。

(社会服务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