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民进丽江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0:47    

2019年10月27日,民进丽江支部召开会议,对《民进云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计划》进行学习研究和部署动员。这是民进丽江支部继10月11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再部署再动员。民进丽江支部主委李渝丽主持会议,支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渝丽主委带领班子成员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在联系进行深入阐释,对本次主题教育开展的重大意义、目标和任务、基本要求、工作原则进行了强调,对具体活动的组织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她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从现在起到今年底,民进丽江支部要进一步按照“五好支部”的标准加强学习,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将各项工作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渝丽主委就切实在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项部署:

一、开展自学为主、集中研讨为辅的学习。民进丽江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新型政党制度理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学习中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始终,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自身建设成效。

二、立足于民进的界别优势,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持续推动丽江教育脱贫攻坚的实施。李渝丽主委指出,民进丽江支部成立两年来,先后在永胜县顺州镇、宁蒗县红桥乡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推脱贫攻坚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助学生70名,总金额达103000元。下一步将针对“丽江百年职校”的实际情况进行物资捐助。百年职校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主要针对来自贫困家庭的年轻人提供全免费职业教育,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民进丽江支部将组成调研小组,对百年职校的教具、物资等情况进行考察,开展相应的物资捐助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三、聚焦中心问题,加强履职能力,助力丽江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工作。李渝丽主委指出,文明城市的创建是当前丽江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事关丽江的城市形象、竞争力,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民进丽江支部应准确把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支部将着力在丽江的乡镇开展调研,捐助一定的资金,推进大型环保垃圾焚烧池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落实到“参政为民”的实践中。

会议还进一步规范了民进丽江支部主题教育学习制度、支部财务制度,班子主要成员对近期支部活动进行了分工和安排。

(民进丽江支部委员 和湍)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