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云南工商学院举行关爱怒江州人口较少民族贫困学子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09:12    

 

9月1日,云南工商学院关爱怒江州35名人口较少民族及建档立卡户贫困新生捐资助学仪式在该校新报告厅举行。此举旨在帮助怒江州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子圆梦大学,促进怒江州更多贫困学子及家庭实现就业和脱贫。

 

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宗教委教育科技处处长杜忠初、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员林红、怒江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和玉妹、怒江州教育局计划财务审计科主任赵琴、怒江州教育组织人事科干部刘贵伟、嵩明职教基地管委会云南兰茂星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明、云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波、云南工商学院校长刘风明、常务副校长邹利斌及受资助的35名新生及该校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代表云南工商学院为怒江州35名人口较少民族、建档立卡的受助新生颁发捐资助学金,助力他们圆梦大学。

 

据民进云南省委委员,学院副校长李娅介绍,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彻底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此次捐资助学活动,是云南工商学院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帮扶怒江州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具体举措。多年来,云南工商学院建立了以“奖、助、贷、勤”为主体的资助体系,制定实施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兜底式扶贫计划,形成了“精准识贫、精准帮扶、勤工助学、帮扶就业”为闭环的帮扶资助体系,扩大受助学生比例、提高资助水平。此次学校将为他们在入学前、入学中、入学后及毕业前提供多方位资助,为怒江州贫困家庭脱贫和学子完成学业提供有力帮助,以知识改变命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怒江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和玉妹向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云南工商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和玉妹表示,此次捐助,集中体现了云南工商学院的社会责任感和博爱、高尚情怀,感受到了云南工商学院对支持怒江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持怒江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真情实意。希望受助的同学们把握机会,不畏艰难,刻苦读书,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书写出彩人生;要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来自云南工商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无私帮助与深情厚爱,把自己青春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不辜负家长、老师和亲人的期望。

据悉,此次资助对象为2018年报考云南工商学院的怒江州人口较少民族、建档立卡户学子,按照录取分数从高到低的原则来确定,资助名额为35人,他们到校后将帮助他们办理入学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学费、书费、住宿费全免,其中每名本科生四年的资助为77000元,每名专科生三年的资助为42750元,资助总金额为:2089000元,此外,还给予他们生活资助,推送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其完成就业,该计划将连续三年针对怒江州人口较少民族贫困生开展资助帮扶。

2007年起,云南工商学院就面向独龙、德昂、基诺、怒、阿昌、普米、布朗等7个人口10万以下、发展相对滞后的少数民族,设立“少数民族发展扶持班”,学费、教材费、住宿费由学院全额承担,10年来免收扶持班学生费用超过400万元。

云南工商学院心系每一位在校学生,用心践行“一个都不能少”,同时也心系校外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尽己所能、尽学校所能开展对外帮扶。学院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多种资助方式并举,为家庭困难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文  李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