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观看学习《百年潮.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10-08 15:21    

 

       为增进民进云南师范大学会员们进一步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于927日上午,在我校呈贡校区飞碟体育馆的教工之家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百年潮.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民进云南师范大学行动的活动,50多名云南师范大学民进新老会员参加。云南师范大学党委陈志清副书记出席此次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云南师大党委统战部包云艳部长和统战部的其他老师也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一角

       活动由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生科学院曹能副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莅临活动的校领导及来宾,并邀请全体会员共同观看由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百年潮.中国梦》系列宣传片。 

图为陈志清副书记讲话

       观看完《百年潮.中国梦》之后,活动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会员们积极地发言,从实际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实现中国梦的想法。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教育科学与管理学院孙亚玲教授率先发表了她的想法。她从什么是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两方面分享她的认识。她认为中国梦就是美好的生活,高品质的生活和有尊严的生活,实现中国梦就是追求美好生活、高品质生活和有尊严的生活。她认为,作为个人,应该通过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尊重他人等方式来实现中国梦;作为参政党,民进应该通过讲民进故事、献民进智慧和良策、树民进形象来实现中国梦。原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梁春域教授也积极参与交流。他认为中国梦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靠一砖一瓦堆砌的。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是这其中的一砖一瓦,每个人都是实现中国梦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最后陈志清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从实现中国梦这个大主题联系实际,着重谈了如何实现师大梦,即每个人都要脚踏实地,踏踏实实的朝着一个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共同实现师大梦,中国梦!” 

图为会员们在专心观看《百年潮.中国梦》  

       自由交流环节过后,几位新会员共同合唱了歌曲东方之珠,而后新老会员一起共用盒饭。午餐过后,会员们继续充分交流,新老会员一起交流学习、畅想未来,其乐融融。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大家都认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简朴。一方面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提升了大家对中国梦内涵的认识,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云南师范大学统战部、民进云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梦”、中国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民进楚雄州委三项措施学习贯彻民进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民进昭通市委采取六措施学习贯彻民进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学习贯彻《意见》 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民进大理州委组织机关学习传达中共大理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民进大理州委机关深入贯彻学习州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