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支部之窗
     
民进云南民族大学支部举行专题研讨会暨民族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6 14:29    


       4月19日至20日,民进云南民族大学支部于寻甸县星河温泉举行专题研讨会。研讨主题为“以学校建设为中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支部会员们围绕民进支部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参与到学校建设中,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献计献策、贡献力量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民进云南民族大学支部在全校民主党派中属于人数较少的支部,会员主要集中于人文学院、东语学院等部门,但是会员们对学校的发展建设都非常关心。对近期召开的云南民族大学教代会、工代会涉及学校发展的内容,都进行及时关注。会上人文学院副院长、会员杨洁传达了学校“教代会”“工代会”的主要精神,和彭金辉校长所作的“深化改革 科学发展 努力建设区域高水平民族大学”的报告内容。使会员们对学校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措施和取得成绩,以及下一步学校的发展思路都有了全面了解。
       原支部主委陈启英和原副主委周润全代表老教师发言,他们回顾了支部发展的历程,对支部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参与到学校建设中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会员们围绕“以学校建设为中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主题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首先要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力量;其次要把本职工作和支部工作结合起来,以民进省委提倡的“双岗建功”为目标,参与到相关的社会活动中,为社会发展服务,体现出民进支部的理想和追求。
       会上支部副主委黄玲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知识作了简要介绍,与会员们共同回顾民进走过的历程,让会员了解民进有许多有影响的历史人物,如许广平、周建人、雷洁琼、谢冰心、叶圣陶、赵朴初等人,同时也是在现代文学史、文化史上有广泛影响的名人,他们是民进的光荣。
       这次会议还对支部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会员们对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纷纷献计献策。陈启英老师当即邀请支部会员参与对外汉语教学,计划在外国学生中开展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互动活动,为宣传深厚博大的中国文化而尽力。杨洁老师提出适当的时候,可以组织会员到昆明附近的乡村进行民族教育现状的调研,并为山区的贫困家庭送去衣物和温暖。她们的提议都得到了会员们的支持。
       最后黄玲副主委就支部2012年以来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说明,并对具体帐目进行公布,让会员及时了解相关情况,让支部的活动经费在使用上做了到公开、透明。
       研讨会圆满结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