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学习园地
     
郭剑颖: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8    

(本文为民进云南省直属省级单位总支会员、云南交投集团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产业运营部业务主办郭剑颖在5月5日,民进云南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交流发言)

我是郭剑颖,2021年12月加入民进会员,现就职于云南交投集团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我司目前主要负责云南省高速公路辖区内服务区及沿线区域的绿通道经济产业发展和运营,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公司圆满完成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和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工作,欢迎大家为云南绿通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今天跟随我们民进的各位老领导,重温了“五一口号”和民进历史,使我更加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中国民主促进会要继续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今天再次深刻体会“五一口号”的含义,切实感受到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和改革的重要法宝。“五一口号”的发布,顺应了民意,奠定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基础,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它代表了当时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政治思想,标志着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关系揭开了新的篇章,经过75年的风风雨雨,我们同中国共产党更是患难与共、密不可分。

今天学习也让深刻认识到中国民主促进会有着伟大辉煌的历史。无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还是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民进人都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的致力于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伟大的思想统领伟大的行动成就伟大的事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最先进的思想,作为青年会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与中共同向,在思想上与中共同心,在行动上与中共同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共中央的任务部署。同时,积极参加国家的政治生活,加强调查研究,全力做好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等工作。

4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好转主要是恢复性的,内生动力还不强,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新的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难挑战。作为民进会员,国企的一名基层员工,我也一定坚持注重实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三个定位”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我司深入推进三年系列行动中,补齐短板、变弱为强、发扬优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促发展、抓落实上。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过程中争当“排头兵”,积极到基层一线找办法、解难题,经常了解、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自身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干兴滇。

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作为基层会员我想提2点意见建议:

一是密切联系群众,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基层组织,经常深入基层指导,适时开展蹲点调研,更好地掌握基层的发展现状。

二是持续地开展历史教育,播种信念、打牢底色,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会员的自身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

接下来我将继续在民进云南省委和直属省级单位总支的领导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忘初心,满怀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民进力量。

以上发言有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谢谢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