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学习园地
     
许颖:在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08-04 16:03    

我叫许颖,来自昆明教育电视台,也是今年3月份加入民进组织的一新会员。很高兴能和大家在这里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几天,在2022年民进云南省委新会员培训班里,丰富了自己作为一名民进新人的阅历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民进成员的信仰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加入民进,和我的工作性质有着一定的关系。作为记者,我日常采访的方向主要是与昆明教育、文化相关的内容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缘,采访了民进昆明市委和盘龙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同心·春暖”社会服务活动,民进会员和爱心人士一起,走进多所乡村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后来,又陆续接触和报道了民进中央的“同心·彩虹”活动,民进云南省委的“春雨行动”,民进昆明市委的“同心护春蕾”“同心送健康”“同心抗疫”“送教下乡”等系列活动。加之每年两会期间,都关注到来自民进的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教育、文化等方面,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真正做到了建真言,献良策。尤其近几年,在市级政协会上,民进每年的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位居提案前列

正是这一次次的接触,让我对民进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深受感召,也希望自己能加入这个温暖、进步的大家庭。

加入民进之后,也很有幸参加并报道了民进昆明市委举办的弘扬传统文化·浓情端午活动、在冰心默庐开展的矢志不渝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等等。

从一名记者,转变为一名有着民进会员身份的记者,这个过程,既是一份机缘,更是耳濡目染的一种感召。从老会员身上,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归属感,以及每一位老会员身上传达出的向上向善的正能

尤其通过本次新会员培训,我对民进的会史会章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从风雨飘摇的抗战争时期,到祖国和平稳定日益强大的今天从马叙伦先生参加过的新政协会议,到不断成熟的新型政党制度从马叙伦,雷洁琼、许广平、冰心等老一辈民进先贤,到如今继承传统、赓续血脉的每一位民进会员,民进人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继承和弘扬着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

作为一名新会员,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必然要有行动的转变。放到自己的工作中,就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新闻素养和职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牢记社会责任,传播主流价值。不断增强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把智者的声音传得更远,把弱者的声音放得更大,认真做好新闻的采访工作。

同时,把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反映成员的心声、意见结合起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结合民进的界别特色,多报道民进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和各基层组织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积极策划一些与民进主届别相关的,关于教育、教师的专题报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写出更加真实、及时、深入、细致,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新闻。

我想,一生当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种身份和角色,但很多身份和角色都是阶段性的。然而作为民进成员这样一种身份,却会让我们从入会那一刻起,和我们一直相伴终身。这是一种归属感,更是一份荣誉感。未来,我也会倍加珍惜这个身份,争取双岗建功,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人。做到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学习与实践相融合。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课题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感谢组织给我们搭建了这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5天的课程安排很紧凑,接收的信息量很大,所学的知识点很多。有很大收获,但正如现代哲学之父迪卡说的那样“越学习,越发现自己的无知”还期待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不断进步,做一名合格并优秀的民进会员

最后,用马叙伦先生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和大家共勉感谢和各位的相遇,期待和各位的再聚感谢遇见,感恩进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