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学习园地
     
坚定不移跟党走 开创事业美好新篇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8    

李莹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民进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全省企业界开展学习工作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下面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几点感受:

一.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共百年奋斗历史做了回顾总结。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前仆后继,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抛头颅洒热血,无数仁人志士献出了宝贵生命。我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公报,对中国共产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深刻的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直到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夺取政权充满了历史必然性。中国今天的历史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是从正义走向正义、从真理走向真理的伟大探索实践过程。

当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采取了对华敌对、分化、抹黑政策,意图切割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血脉联系、意图动摇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意图颠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这其实是对中国近代以来的革命历史不清楚,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必然性不清楚,对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意志不清楚,他们完全是在“做白日梦”。作为省企业界的一份子,我将更加坚定拥护和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勇向前,为我省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中国共产党是坚持理论创新的伟大政党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都知道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积极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就坚持为了“庶民的胜利”而呐喊而奋斗而牺牲。革命战争时期,经历过“教条主义”“机会主义”等左的和右的错误对党的事业的破坏,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实践中探索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宝贵的“毛泽东思想”,这是第一次伟大的理论创新和突破,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建国以来,我们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虽然走过了弯路,但依然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两弹一星”就是典型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在中共执政党正确理论指导下的结果。一句话,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践相结合,我们拥有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今天我们又拥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最新理论成果。

中国共产党可以说是最坚持与时俱进、最坚持理论创新的执政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好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和云南省发展战略,聚焦实现“共同富裕”这个根本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担当起民营企业发展的时代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三、民营企业将在中共领导下开创事业美好新篇章

在我们企业界,有很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的故事。上海刚解放的时候,荣毅仁先生毅然选择留下来为新生的人民共和国贡献力量,这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结束后,邓小平同志诚挚的邀请企业界五老——胡厥文、胡子昂、荣毅仁、古耕虞(yu)和周叔弢(tao)吃了一顿“改变中国民营经济命运的火锅”,邓小平指出“现在搞建设,门路要多一点,可以利用外国的资金和技术,华侨、华商也可以回来办工厂,吸收外资可以采取补偿贸易的方法,也可以搞合营,先选择资金周转快的行业做起。”“五老火锅宴”给在企业家们心中燃起空前的热情和希望,变成了一席民营经济发展的盛宴。此后不久,胡子昂、胡厥文、古耕虞办起了中国工商经济开发公司,周叔弢在天津创办建华经济技术咨询公司,由荣毅仁创办的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信集团)已成为著名的国际化大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并对民营经济发展做出重大批示指示。他一锤定音的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给那些贩卖“民营经济退场论”的人一记重锤,赢得了全体民营经济人士的广泛赞誉,也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发展经济的决心、信心、雄心。当前云南省委省政府正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寒冷的冬日我们企业界人士感受到了阵阵暖意,这也是新时代党和政府给我们企业界人士的“新火锅”。要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为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我们企业界人士要继续坚定不移的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和中共同心同向同行,共同开创云南新时代发展美好未来。

 

心怀远方、实干笃行。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将迎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的任务目标再出发、再前进,时刻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我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英姿、风雨无阻的精神境界,自觉担当起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的使命责任,我将坚持“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走好人生进取之路、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云南民进添彩,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