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学习园地
     
万千爱心汇集 重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4-08-11 15:55    

 

编者按: 
    2014年8月9日,云南昭通鲁甸6.5级地震发生后的第七天,由民进云南省委、昆明慈善总会、昭通驻昆办事处主办的“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仪式”在昆明凯旋利车博汇举行。民进企业家会员、车博会商户及员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到场进行现场募捐,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815340元。这些善款将通过昆明慈善总会全部转交昭通鲁甸地震灾区,用于民进云南省委指定的灾后学校重建。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出席募捐活动并代表活动主办方、发起方作讲话,现将讲话全文刊发如下:

 

在“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活动上的讲话

罗黎辉

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怀着悲痛,更怀着爱心和希望,在这里举行“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活动。来自省、州(市)的领导、企业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凯旋利车博会的商户和各界人士聚集在这里,我们一起将点滴之爱汇成暖流,表达我们和灾区人民血脉相连手足深情的爱心,表达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受灾群众共度难关,不离不弃,誓夺抗震救灾胜利的决心和信心。借此机会,我谨以灾区人民及活动主办方、发起方的名义,向今天所有对灾区人民充满大爱之心、富有崇高社会责任感,前来出席捐赠会的各位领导、企业界的朋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凯旋利车博会的商户和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8月3日16点30分许,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彩云之南、乌蒙大地又一次蒙受惨重的灾难。这次地震是建国以来鲁甸发生的最大级别的地震,是云南省14年来发生的破坏性最强的地震,造成人民生命和财产重大损失。截至昨天(8日)15时,本次地震已造成108.84万人受灾,617人死亡,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1517人住院抢救治疗;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8万户8.09万间房屋倒塌,4.06万户12.91万间房屋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房屋一般损坏。

       灾情牵动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克强总理亲临灾区了解灾情,指挥抗震救灾,云南省委、省政府迅速决策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迅疾行动,由专业救灾人员、部队官兵、医务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工人等组成的救灾队伍从四面八方迅速奔赴灾区一线,与灾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展开了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惊天救灾大行动。社会各界纷纷传递爱心伸出援手,一场人间处处有真爱的抗震救灾斗争正在震区有序、有力地进行。

       今天,进入震后第7天,应急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远没有完成,恢复重建工作尚未全面展开。与争分夺秒的应急阶段抗震救灾相比,恢复重建周期更漫长,困难更多,工作更加艰巨,更需要全社会的爱心和伸出援手。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爱心募捐活动的原因。

       面对山崩地裂、江河呜咽的鲁甸,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对骨肉永别的同胞,面对流离失所的群众,面对满目废墟的家园,面对瞬间没有了父母的孤儿,面对血泪满面茫然无助的双眼……我们的眼眶一次次地湿润,我们的内心一阵阵地收缩和痛楚……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绵薄来表达我们的一份关爱,用我们的尽力来履行我们的社会义务、责任、使命和担当。只有这样,千万个爱心和行动才汇聚起来,才能形成强大的力量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才能尽快抚平百姓心底的创伤,才能让孩子的未来重新充满阳光和希望。

       五千年来,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生生不息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在经磨历劫中,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没有这种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中华民族不可能和合发展,不可能昂首自立于世界之林,更不可能走向今天的强盛和兴旺……如今,鲁甸一线大灾当前,作为炎黄子孙,岂能坐视不管!让我们用真实的行动,秉承和光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献出爱心,伸出援手,众人捧柴,八方支援,让鲁甸灾区人民感受中华民族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及早重建家园,从悲壮走向豪迈!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人间真情可以汇成浩瀚江海之无疆大爱,我们更相信因这天灾痛彻心扉的同胞们一定能够在废墟上勇敢的站立起来,重建美丽家园! 

       请允许我再次向今天参加现场捐赠的所有领导、企业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凯旋利车博会的商户和各界人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让我们为鲁甸祈福!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谢谢大家!

2014年8月9日        

 
    >> 相关文章
  民进昭通市委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活动
  民进昭通市各级会员积极参与鲁甸“8.03”地震抢险救灾
  情系鲁甸 同心聚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活动侧记
  云南统一战线系统向鲁甸震区捐款4358万元及价值2358万元物资
  民进云南省委发起“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祈福昭通爱心募捐”
  民进云南省委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为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做贡献的通知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