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裴云江在民进云南省委会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27 19:24    

(裴云江在民进云南省委会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分享学习心得

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各位会员分享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学习,我个人总结有三个方面:

一、新时代新背景下我国新型党政制度的理论学习

新时代下民主党派是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参政党,被赋予新的职能内涵,如何准确地理解新型政党制度和民主党派新的工作职能,需要我长期坚持不懈地学习我国统战理论、相关参政议政制度和民进相关章程理论,不断提高个人思想的政治站位,政治素养,为参政议政合法履职、有效履职、真情履职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提供广博的智力支持。

二、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提升自我参政议政能力

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新时代统战和政协工作要求参政党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更加关心时政民生,以科学务实的专业精神参政议政。当前社会各个领域飞速发展,工作手段和技术日新月异,这要求我们在制定提案之前,深入社会各层面做调研考察,也需要利用当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合理利用新兴的技术手段,如大数据、自媒体等平台。这更有利于我们提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准确性,更注重提案的针对性,特色性和实效性。反过来说,如何高质量的参政议政需要广大会员长期关心政治民生。坚持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学习能力提高长期不松懈,如此方能不辱参政使命,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三、深入学习民进中央、云南省委、楚雄州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民进人

扎实学习民进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内容,理解政治交接的深刻内涵。作为民进新人,我觉得要持之以恒地学好中共党史,民进会史,通过学习教育,汲取营养,丰富精神力量。同时,在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中充分利用自身行业特点优势,积极参与到民进楚雄州委的组织自身建设当中来。通过会内各种活动的开展和学习的过程中,积极向新老会员学习,加强思想上的认同感,行动上的积极性,为州委会各项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言人系民进会员、楚雄州滑轮协会会长 裴云江)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