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中国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工作的风向标
发布时间:2020-07-28 17:10    

在我的案头,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籍和杂志,我总会在工作之余情不自禁地徜徉于书海之中,感受着知识滋养心灵的无尽欢愉与饱满。多年以来,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一样,经历过后往往就置放于时光的尘埃中,再也不曾忆起,唯有一本特殊的杂志,却始终置放于我的案头,历经数年,一直不离不弃,每每捧读,犹如航海行船,总能在杂志的每一个栏目或每一个章节里寻找到前行的目标,明确自己工作中应该努力的方向,它就是《中国统一战线》。

初识《中国统一战线》

与《中国统一战线》结缘始于1995年,当时我刚刚到民主党派机关工作,正当我对民主党派及统一战线工作一知半解充满惶惑之际,统战部的同志给了我一本刚刚收到的崭新杂志,它就是《中国统一战线》。刚刚拿到杂志时我并没有特别在意,只是把它当作一本常规意义上的普通杂志,准备在闲暇的时候翻一翻。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漫不经心地从文件袋里翻出《中国统一战线》,随手打开目录浏览,那一个个与统战工作有关的栏目立刻吸引了我,“要是有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的栏目就好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就在此时,一行红色的“民主党派”的字体赫然呈现在栏目中,令我欢呼雀跃。我快速翻到栏目所示的页码,关于民主党派工作的文章立刻呈现在眼前。我如获至宝,认真阅读栏目内的一篇篇文章,并把文章里所研究的内容与我正在做的一些民主党派工作结合起来进行思考,由此,我对《中国统一战线》开始了不间断式阅读。

学刊用刊促工作

这些年来,《中国统一战线》一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始终摆放在我的案头,并伴随我走过20多年的工作时光,成为指导我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风向标。

我在“社评”里受到激励;在“特别策划”里找到工作重点;在“学习贯彻”里找到工作方向;在“民主党派”里找到工作的金钥匙;在“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港澳台海外”、“新的社会阶层”里学习新领域的政策法规;在“理论园地”里提升自我理论水平;在“工作探索”里吸取工作经验;在“基层亮点”、“公仆”、“人物”里找到人生的楷模;在“随笔”、“统战微博”、“简讯”里阅读时政点滴。

与《中国统一战线》多年相伴,我的收获是真实而又显而易见的。通过阅读《中国统一战线》,我的思维受到了启迪,我的眼界得到了拓展,我的知识得到了丰富,我的政策水平得到了提升,我在《中国统一战线》中不仅找到了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方向,我的工作激情也得到了极大的激发。

《中国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工作的风向标是我发自肺腑的真实慨叹!

(作者:李云华,民进云南省委委员、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