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何晓光:立足本职 双岗建功 新时代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9-10-09 17:2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实行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作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70年前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标志着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建立,这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的伟大实践成果。民进创始人马叙伦等九位民进代表参加会议,积极认真参加中央人民政府的组建工作,民进等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分别当选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和政府部门相关领导职务。值得一提的是,国歌国旗的确定与民进有很大关系。在会议期间,马叙伦提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未正式制定前,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提议获得会议一致通过。国旗、国徽、国歌方案先后经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体会议通过并提交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一直沿用至今。另外马叙伦有关国庆日的建议,经会议通过成为人民政协历史上第一份建议案。经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会议批准通过,从此,每年的10月1日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纪念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新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今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深感到中国人的自豪,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民进昆医大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做以下两个坚持: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效提高凝聚共识水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芽生根、枝繁叶茂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开展好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对多党合作事业历程的学习,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牢记民进创始人“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以主题教育实效切实提升凝聚共识水平,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是坚持奋斗之心,立足本职,做好会务,“双岗创优”。云南正处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建设健康云南美丽云南作出应有贡献,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民主党派成员担负着本职岗位和党派岗位的双重职责,我们必须要立足本职工作,认认真真把临床和科研工作做好做优,同时还要勤勤恳恳把党派工作做实做细。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要努力奋进,起好带头作用,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做到“双岗建功”,争取“双岗创优”,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

何晓光,民进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昆明医科大学支部主任。云南省“万人计划”“云岭名医”专项获得者、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一级主任医师(二级教授),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此文是何晓光在2019年9月29日昆明医科大学统战工作庆国庆座谈会上的发言。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