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宣传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发言
发布时间:2015-08-26 10:26    

 

尊敬的罗主委,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非常荣幸能作为2015年民进云南省委宣传干部培训班的代表进行发言,5天的培训就要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达到了学习知识,提高认识,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在这里,我谨代表全班69名同学向省委统战部、民进云南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学习条件,感谢专家老师的精辟讲解和悉心指导!

这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但民进省委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选聘知名的专家、教授为我们讲课,培训内容丰富、选题恰当。授课专家、学者有着深厚的政策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他们观点精辟、见解独到、分析透彻,让我们在学习中不仅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使自身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提高,精神境界有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在生活上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全体学员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安心学习。

培训中:张瑞才老师让我们重温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张老师的深入解读,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云南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苏红军老师全面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主要论述,进一步认识了新形式下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及各民主党派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宋卫极老师介绍了新闻摄影及写作的相关知识;陈友康老师生动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文化精神;阎堃老师对民进会史、会风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述,激励我们缅怀民进光辉历程,再创民进辉煌未来。还实地考察了民进会员杨红卫创办的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安宁校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培训中,所有学员都十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做到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反思。大家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认真执着的探究学习精神,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更加明确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它是在长期革命与建设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同时,随着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发展阶段,统一战线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点,即空前的广泛性、巨大的包容性、鲜明的多样性和显著的社会性。今后,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培训的内容,继续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基层代表,我们将认真开展面向基层组织的宣讲活动,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宣传、贯彻到每一位会员,努力提高基层组织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的能力,使民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再次对省委统战部、民进云南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对为培训而忙碌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谢意!

谢谢大家!

                                 

                   

                        

                      201587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