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宣传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发言稿
发布时间:2015-08-26 10:20    

 

我是民进曲靖市委联合二支部会员,名叫赵海琳,来自曲靖医专,在我校承担的是《病原生物与免疫学》教学工作。

我是2012年底在同事的鼓励下写的入会申请,于20133月经曲靖市委民主促进会正式批准加入该组织。由于会龄较短,可以说对这个组织只有模糊的认识和肤浅的理解,为了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民进会员,带着学习的心态,我积极主动地参加了这一次由民进云南省委组织的培训活动。

经过简短一周的培训和学习,我的收获很大。

首先,我最直接的体会就是民主促进会是一个具有良好精神风貌的好组织,整个组织纪律性强、有秩序、讲规矩、和谐共进,会员之间团结友爱、积极上进,这些特征在八月六号早上的参观活动和下午的农庄竞技活动中表现无遗。农庄竞技活动不但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为会员之间的相互启发、相互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并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其次,我要说的便是这次培训所取得的最大收获。即通过这一周的培训,我不但掌握了一些重要的时政要闻,全面了解了民进发展史,而且在自我能力和素质上都有了较大提高。

听了张瑞才院长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后,对习主席的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云南的发展之路以及云南梦的谱写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自我责任感,开始思考民进会员应该从何种角度支持云南的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红军关于“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理论与实践”,分析透彻,讲授精彩、深刻,让我真正明白了统一战线的含义,知道了民主党派与执政党(共产党)之间、各民主党派之间、民主党派与社会各阶层之间思想的统一、行动的统一,对于国家的稳定、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性。对当前国内、国际关系的复杂性和我们的应对措施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进一步的思考。

陈友康教授“中国文化精神”的讲座,朴实而深刻,耐人寻味,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的给养和心灵的抚慰。中国有着这么优秀而连续的传统文化,若能把她发扬光大,培养优秀的国民精神,对于当今中国梦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阎堃老师关于“缅怀历史,再创辉煌未来”的专题讲座,让我第一次全面了解了民进的发展历史,也是第一次明白了民进历史上有着那么多优秀的人物:叶圣陶、周健人、陶行知、谢冰心、雷洁琼等,他们的革命思想和重大事迹对我以及各民进会员来说具有很好的教育和示范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们留在这个组织的信心和决心,鼓足了我们参政议政、促进国家发展的精神。

宋卫极记者“民进信息工作探析”的讲解,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实际工作能力的培训,对于如何捕捉新闻事件、如何写简报、如何做宣传工作、如何写提案等都有很大帮助。

总之,通过这次民进省委组织的培训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素质,认识到了民主促进会存在的功能、价值,还增强了信心,明确了个人努力的方向。我想,我们每一位民进会员都应该不负众望,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写提案,敢于向执政党谏言献策,与社会各阶层统一战线,并肩战斗,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做出一点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