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民进昆明市委开展“同心同行 重温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10 10:07    

 

       2014年11月1日,由民进昆明市委机关支部,五华、盘龙、西山、官渡四个基层委员会负责人组成的学习组远赴重庆民主党派教育基地——特园,开展“同心同行 重温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特园”始建于1931年,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鲜英的公馆,后成为重庆民主运动的大本营。特园分别陈列着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八个民主党派发展历史的展览。新中国成立后,多党合作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各民主党派为我国在经济、教育、科技、医药、卫生、金融等事业的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中国民主促进会”专题展区,昆明民进学习组听取了专业讲解员对民进历史发展历程的详细讲解。民进,全称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于1945年12月30日,其宗旨是“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民进成立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在反对内战,筹备人民政协的成立,积极投身新中国各项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展区分别展出民进中央历任主席 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许嘉璐及现任主席严隽琪的资料及照片,更有许多珍贵的老照片及民进先辈们的墨宝,反映了民进成立的历史,发展的历程,展现了“下关事件”,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等历史事件。

 
图为:昆明民进学习组认真听取“特园”民进专题展区讲解

       学习组的各位成员们表示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十分有意义,详实、生动的图文资料及讲解给大家上了一次新的会史会章教育课,四个基层委员会负责人也表示将贯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信念,带领各区民进会员做好思想宣传、会史会章学习教育工作。
       2014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法治建设进程的新形势下,民进昆明市委将团结带领全市1400余名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不断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再创佳绩。

(民进昆明市委 向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