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宣传思想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2014年“同心”基层组织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5 09:33    

       为深入贯彻“同心”思想,在全市民进组织与广大会员中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强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2014年7月10日,民进昆明市委举行了2014年“同心”基层组织交流学习活动,这也是昆明民进全面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昆明市委主委汪叶菊、民进市委副主委余平、呈贡区政协杨莲芝副主席、呈贡区委统战部、呈贡区文物管理所相关领导以及全市14个基层委员会的主委、副主委和各总支、支部负责人和民进市委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昆明民进会员们共同参观了冰心默庐和著名“左联”作家张天虚的故居,一起重温了民进会史和民进发展的历程,深情缅怀民进先贤的业绩。
抗战时期,为避敌机轰炸,著名作家冰心和丈夫吴文藻一家随西南联大辗转南迁至昆明呈贡。1938年至1940年居住于“冰心默庐”,冰心陶醉于默庐的自然美景之中,1940年2月28日《默庐试笔》在香港《大公报》上发表,“默庐”雅号流传至今。默庐二楼正中悬挂着费孝通先生手书的“冰心默庐”牌匾,一楼厅堂内展示着大量图片资料,记录了民进中央名誉主席、一代文学大师、世纪老人冰心与昆明呈贡结下的不解情缘。
在当天上午的参观过程中,汪叶菊主委从民进组织的成立,到老一辈的民进先贤的爱国奉献,一直到当前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作用地位,向广大会员们讲述了民进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过程经历,指出了中国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她希望广大会员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高素质参政党进程当中不断巩固“三个认同”,民进会员在履行职责方面要做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活动结束后,全市民进基层组织会员们表示:要将民进会史的学习与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用会章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按照民进昆明市委开展坚持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增强参政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昆明、谱写伟大中国梦的昆明新篇章献计献策。

民进昆明市委在冰心默庐举行“同心”基层组织学习活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