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荣誉室
     
李孝轩荣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
发布时间:2022-03-04 11:16    

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经资料审核、网络初审、复审、终审、公示及异议处理等环节,评选出优秀学校奖55个、杰出校长奖54名、杰出教师奖103名、杰出贡献奖5个。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全国人大代表、云南工商学院执行校长李孝轩获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

李孝轩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云南工商学院执行校长,二十多年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黄炎培职教思想指导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内涵建设驱动高质量发展。在办学过程中,他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弘扬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新模式。聚焦产教融合优化专业课程结构,服务学生多样成才全面发展。持续实施人才兴校工程,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职业素能培养。他厚植教育情怀,创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实践,在祖国大西南的热土上书写着教育报国的信念与忠诚,用对这片土地无私的爱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信仰与追求,走出了一条应用型本科教育特色发展之路。李孝轩的事迹赢得了党和国家的充分认可。2009年至2021年,先后荣获首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首届“云南省教育功勋奖”,第二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个人”,第七届“中国青年创业奖”提名奖,“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云南省脱贫攻坚奖“社会扶贫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和中央统战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诸多殊荣。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于2007年创立,2009年经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的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我国职业教育界的最高荣誉。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