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荣誉室
     
点赞!丽江支部会员平丹家庭荣获云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20 18:07    

近日,2021年云南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出炉!云南民进丽江支部会员平丹家庭成功入选。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她的家庭故事吧~

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范家庭

平丹是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政教师,她来自孔孟之乡山东。2009年,为积极响应国家服务西部地区的号召,从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的她只身来到丽江,来到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为一名大学教师。2010年她在丽江收获了爱情,丈夫是丽江本地纳西族,平丹和丈夫之间有着山东与丽江、汉族与纳西族巨大的语言、文化、习俗等差异,在一起生活并不容易。两个人及其背后的两个家庭都努力学习对方的语言,适应和尊重对方的习俗,积极融入和接纳对方的生活圈。虽然磨合的过程中,有矛盾有误解,但是通过彼此的努力和包容,最终组建了一个和美和合的多民族家庭。在工作和生活中,平丹也真心热爱上了当地优秀民族文化。作为教师的她,在教学实践中积极传播和践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成功申报了省部级各类科研课题,发表多篇相关科研论文。这个家庭用实际行动,促进了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了民族团结和进步。

相亲相爱的典范夫妻

2015年,丈夫被诊断患有双向情感障碍,曾多次入院治疗。平丹因此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但是不离不弃,一直暖心陪伴丈夫治疗。她还认真学习专业心理学知识,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用专业知识和方法帮助丈夫康复。在她不断的努力下,现在丈夫病情稳定,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还会积极主动做饭做家务带孩子,与平丹一起努力共建美好家庭。

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典范公民

在学生时代,他们各自参加了多项志愿者活动。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平丹抱着为西部做贡献的信念,主动来西部地区工作。从2011年至今,平丹一家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累计捐助近两万元。义务献血累计达2000毫升以上。

勤劳善良的典范家庭

公公婆婆一直是村里公认的勤劳善良、团结邻里的良善长辈。公公经营的小榨油坊一直诚信为本,量多质优,在村里有口皆碑,深受欢迎。平丹一家在与兄弟妯娌、邻里之间的相处也广受村里好评。

在生活中,平丹一家能做到相亲相爱、邻里和睦,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公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无偿献血、爱心捐助等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是丽江市的典范公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积极引领作用,是多民族家庭的典范代表,是民族融合的和合之家!

供稿: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