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荣誉室
     
民进会员邓晓艳荣获2021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5-08 11:47    

4月30日下午,云南省庆祝“五”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昆明海埂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阮成发,云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王予波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阮成发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对云南省第二十三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21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获得者、2021年云南省脱贫攻坚领域奖获得者进行表彰。云南民进会员、昭通市第一中学教师邓晓艳荣获2021年“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邓晓艳(右三)

邓晓艳,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昭通市第一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民进昭通市委常委,政协昭通市第二、三、四届委员会委员。

邓晓艳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教育事业执著追求,具有系统的、坚实的教育教学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教学业务能力强,高考备考经验丰富,为国家和地方建设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她从教30年,平均周课时30节,长期担任四个班的物理教学工作,还兼任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等工作,但她不推诿、不懈怠,始终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引导学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高考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她的学生中有20多人考入清华、北大,100多人考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名校。因成绩突出,先后获得昭通市“优秀教师”、昭通市中考阅卷“先进教师”、昭通一中第三届“十佳师德标兵”、昭通一中“优秀教师”、全市统一战线知识竞赛“一等奖”、“高考成绩理综第一”等荣誉称号28次。2017年和2020年被昭通市教育体育局聘请为“2018届高三复习备考物理学科中心组组长”和“2021届高三复习备考物理学科中心组组长”,2021年被昭通市教育体育局聘请“高中新教材课堂竞赛物理学科评委组组长”。“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这是邓晓艳老师对学生的要求,也是对她自己的要求。她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用智慧和品格之光给学生照亮了前进的航程。

2001年11月,邓晓艳老师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除了高质量完成高强度的教学工作外,身为民进昭通市委常委、昭通市政协委员,她热心会务、积极工作、双岗建功,不折不扣、用心用情地完成“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纪念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统战知识竞赛、科技兴昭辩论大赛、下乡支教、参政议政等工作,助力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履行了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先后荣获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建设年先进个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民进昭通市委“优秀会员”等表彰。2020年11月被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推荐为“昭通市第五届先进工作者”。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