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荣誉室
     
民进会员高芬获全国教学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06-25 20:33    

 

       为深入探讨现代教育方式的变革,广泛交流新媒体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经验,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基于电子白板的教学设计,2014年5月中央电化教育馆举办 “第七届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学科教学大赛”,大理民进会员、下关八小教导副主任高芬精心准备,由大理市组织选送参加,表现优异,荣获小学组全国三等奖。

       高芬,女,白族,生于1974年2月。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历,数学一级教师,现任下关八小教导副主任。
       1994年7月,大理州师范学校毕业,从教以来,倾情课堂,勤钻乐学,开拓创新,善于将教材中潜藏的数学思想与方法融于课堂,使学生从“学会”到“会学”,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教学风格。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在所承担的课程教学工作中,具有先进的、符合时代特点的教育教学思想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形成了系统的教育教学方法,具有较强的教研能力。对本学科的教育教学有独到的见解。
       先后参加过云南省WTO与涉外知识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素质教育培训、普通话测试员培训、小学班主任远程培训、“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2009年2月,参加云南省第四期教育科研教学骨干培训及各种继续教育培训。2009年7月,参加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所创建的“三人行”网络班级被教育部项目办评为“优秀网络班级”。
       2004年参加大理市数学课堂竞赛获二等奖;2006年9月被大理市政府评为大理市“名教师”;2009年4月获“三生教育”书画作品指导奖;2009年3月数学课件《位置》获云南省教育学会组织的课件制作二等奖; 2008年9月被大理市教育局评为“优秀教师”;2009年5月参加“云南省第三届中小学幼儿教师适用教育科研方法理论知识大赛”获得三等奖;2009年11月参加大理市第四片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竞赛获得一等奖;2010年2月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云南省2009年度实验教学普及县先进个人;2010年3月参加大理市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竞赛获得二等奖。2010年数学教案《稍复杂的方程》发表在大理市《教学研究上》。2011年4月数学课件《求一个数的几倍是多少》获云南省教育学会组织的课件制作三等奖。2012年4月获下关八小数学课堂竞赛一等奖。2012年7月参加下关教办教师技能竞赛荣获数学组一等奖。2013年4月在“大理市第五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小学数学专业优胜奖。2013年11月在2013年大理州“移动杯”教师精品课件大赛活动中制作的课件《分类》荣获大理州三等奖。

民进大理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