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民进云南省直属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9 17:55    

      12月7日上午,民进云南省直属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支部成立大会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会议室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中科院云南天文台党办主任单红光、工会主席朱俐颖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处处长蔡燕主持。

    

   会议在民主、求实、团结、进取的气氛中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民进云南省直属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主任和委员。新当选的支部主任钱声帮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民进云南天文台支部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党派职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二是积极“双岗建功”,利用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献智出力,把履职与自身的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服务云南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促进科学知识的普及,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吸纳和发展代表人士进入民进组织,促进民进事业的发展。

  

    

   最后,白良副主委作了讲话,他对新当选的第一届民进云南天文台支部委员会的领导集体表示祝贺。并指出,新时代有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民进云南天文台支部要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他建议,民进云南天文台支部从以下四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完善会员发展和管理的程序和制度,以健全的制度来推动组织的发展;三是在活动中提升履职能力,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力求实效。有效整合资源,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参政议政,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围绕难点工作开展社会服务。四是加强基层组织间的横向联系,为会员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为组织提供更大的活动容量。力争把民进云南天文台支部建设成为思想好、班子好、组织好、活力好、作为好的“五好支部”,为云南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进云南天文台支部的会员以及民进云南省委组织处和宣传处的全体干部。

    

  民进云南省直属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钱声帮

  民进云南省直属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

  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

  赵二刚 钱声帮 程向明

  (组织处 毛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