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9    

5月25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昆明召开

5月25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昆明召开,标志着云南民进正式启动主题教育。民进中央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云南民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治交接的重大政治活动,云南民进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分设民进云南省委会机关主会场和各州(市)委员会分会场。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主持会议,副主委熊梅、李孝轩、王键、钱声帮,秘书长马孟杰在线上出席会议。

李玛琳作动员讲话

李玛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二是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能力素质,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大举措。她要求,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广大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李玛琳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凝心铸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结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引导和教育广大会员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强基固本,结合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各项工作,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和参政党建设目标,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着力解决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云南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做好学用结合,切实履职尽责,正确认识把握大局,自觉服务维护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关切“省之要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一个跨越”“三大定位”“五个着力”“四个突出特点”的发展总要求和内在逻辑,紧紧围绕中共云南省委的中心工作,在服务云南“3815”战略目标中履职尽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为云南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献计出力。

李玛琳指出,要牢牢抓住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悟透将主题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会员及所联系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强自身建设的思路举措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辐射中心的意见,紧扣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三年行动,紧扣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切实深入开展好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引导广大会员“双岗建功”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或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作风建设主题年”各项要求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建设、履行职能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由金振辉主持

李玛琳要求,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规范有序开展要注重原则方法把握好“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示范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知行合一”工作原则,坚持系统推进,强化分类指导,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为重点,一体谋划、协同推进,结合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建设各项要求,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提升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要确保教育质效抓好省委会主题教育《方案》实施,做好情况报送、督促检查、引导推动、宣传交流、舆情和风险防范沟通联系等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制度规定,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

省委会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负责人滕婕就《民进云南省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说明

动员会上,省委会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负责人就《民进云南省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分设民进云南省委会机关主会场和各州(市)委员会分会场

省委会机关一级巡视员白良、二级巡视员赵映东出席会议。民进云南省各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各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州(市)委员会机关干部和部分会员3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