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开展环滇池湖滨湿地效能提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 16:5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滇池保护治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滇池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开展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民进云南省委会2023年度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计划》,2023年3月16日,民进云南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赵映东带队到昆明市开展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滇池湖滨湿地的管护和利用现状进行“四不两直”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草海5号片湿地、草海2号片湿地、王家堆湿地、捞鱼河湿地、古滇湿地、滇池南湾五渔、渠东里湿地、海口川字闸等地进行走访考察。调研组认为,从滇池湿地的现状和实际出发,环滇湖滨湿地亟待分类指导分级管理,对市政公园类、合理利用类、自然保育类湿地,需不同类型不同标准不同策略科学建管养用,以最大化发挥湿地的效能,促进滇池的科学保护与合理利用。

调研中,大家公园类湿地,重点调研其景观资源、区位优势、现状管护情况、周边资源的联结,基于现状情况以园养园的思路分析;对适度利用类湿地,重点调研其设施基础,生态功能基础,可打造的区域分析,与周边资源的联结情况,如何进行适度利用的分析;对自然保育类湿地,重点调研其水质净化,自然保育等生态功能,实现自然保育的方式探讨。调研取得了积极成果,调研组将进一步完善研究,形成阶段性工作成果报送有关方面。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马利民、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产业专员舒兴权、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胡颖、民进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邵瑞丽、民进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滇池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