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1    

3月15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在昆明开展集中学习。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玛琳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李玛琳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云南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履职的情况领学了李强同志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会议现场

李玛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也是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等重大会议和活动,主题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南民进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落实

扎实推进云南民进今年的各项学习和工作,李玛琳要求,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品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于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在新征程上开创国家事业的新局面有着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深刻领会把握党的领导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云南民进各级组织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一个跨越”“三个定位”,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强大动力和丰硕成果。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精髓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学习好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九个方面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学习好全国两会选举产生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人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制度成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部署了未来五年和今年的工作丰硕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全面掌握其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是要结合履职实践,交出满意答卷要围绕全国两会和云南省两会明确的发展目标任务,结合云南民进今年的工作要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新发展理念各项具体要求的内在逻辑和关系,深刻理解“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构建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强化履职的质量意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党派的履职选题、调研、协商、建言等各环节全过程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云南民进的新贡献。

(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杨桂红作领学发言)

(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熊梅作领学发言)

(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孝轩传达和领学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杨桂红熊梅围绕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领学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孝轩传达和领学全国两会精神。

民进云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玛琳、杨桂红、熊梅、李孝轩、金振辉、钱声帮、马孟杰,各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代表,以及民进云南省委会、州(市)委员会机关全体干部100余人分别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学习

(各地方组织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学习)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