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民进云南省委开展廉政建设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4 16:55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进会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10月21日上午,民进云南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内部监督委会委员、会员中的部分公职人员和非公经济人士50余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秘书长马孟杰,一级巡视员白良,二级巡视员赵映东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参观了警示厅、阳光厅,观看了资料图片、实景展示,并认真观看了《八小时之外》等警示教育片和环幕小视频。

警示厅响亮的警钟声警醒着每一名现场参观人员,从古代腐败到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从正国级腐败到基层微腐败,从严重违反党纪国法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深烙印在同志们的心里,让同志们深深的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同志们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步入二楼阳光厅,光线明亮,从“廉”字墙开始,展板通过辉煌历程、时代楷模、云岭先锋、硕果累累气象新、励精图治绘蓝图、风清气正彩云南等板块展示了全省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一个个违规违纪典型腐败案例,以案为鉴、保持警钟长鸣;通过观看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了解“云岭楷模”的先进事迹,深刻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坚持不逾矩、不越轨、不放纵,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努力营造好云南民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一名守法、公正、廉洁的云南民进人。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