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会召开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12:11    

2022年8月29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会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304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民进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孟杰主持,专职副主委金振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民进云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谭婷就《民进云南省委会党务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各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就《民进云南省委会党务活动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交流。

金振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议成效丰硕,大家对省委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工作提供了好思路,提出了好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委会也将积极为各基层支部搭建平台,为基层组织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金振辉要求,各基层组织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教育引导,以理论上的清醒,做到政治上的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二是要贯彻人才强会战略,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加快会员发展步伐,把政治素质好、层次高、代表性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士发展入会。及时向会省委组织部门报告会员职务职称变化及荣获奖励等信息,为民进事业持续发展储备人才;三是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营造会员温暖之家。时掌握会员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领,主动帮助关爱关心会员,让会员们在民进组织中收获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要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充分调动基层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金振辉强调,中共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根本保障,各基层组织要充分依靠所在单位和中共党组织,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加强联系,争取更多的支持帮助,主动参与、高质量完成单位安排的任务和活动,共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有新气象。

金振辉要求,各位会员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民进优势,在民进会务中发挥业务所长,既要立足本职,在本单位发挥骨干作用,同时还要认真处理好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的关系,履行会员的义务,积极参加履职活动,为民进工作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孟杰指出,各基层组织接下来要按照思想好、班子好、组织好、活力好、作为好的五好支部”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凝共识、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民进云南省委会省部分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民进云南省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