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全国宣传干部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4 19:02    

7月28日至29日,民进全国宣传干部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在京举行。

7月28日至29日,民进全国宣传干部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在京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刚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引领,在加强民进自身建设、推动和帮助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需要更加有效地做好广大会员的团结引领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协力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王刚指出,全会上下正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深化共识教育、做好思想引导,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民进老一辈的坚定信念、高尚风范传承下去,真正实现人事变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不变,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不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继续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履职尽责、自身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对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王刚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召开之年,也是各省级组织的换届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要着力加强正面引导,突出宣传重点,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要管好用好网络新媒体,传递时代正能量,会中央宣传部要通过加大对地方组织宣传部门的联系指导,进一步规范网站投稿要求,提高全会各级组织投稿质量。要坚持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新媒体运营,民进各级组织的宣传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民进新媒体宣传的日常工作中来,不仅要关注民进网站的宣传报道,更要关注民进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人民号、新华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动动手指,转发起来。宣传干部要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邓淑华;新华社摄影部高级记者殷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新媒体智库主任刘鹏飞;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相伟;人民网社交媒体部短视频组主编刘云等专家和媒体人围绕培训主题作专题讲座。

民进安徽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李权弟、贵州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尹光甫、江西省委会宣传调研部一级主任科员李慧、宁波市委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吕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畅谈了学习体会。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副部长杨宗麟主持培训班。毛梦溪为此次培训作了总结。

培训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举办。民进中央网站专兼职编辑、民主杂志社全体人员,民进全国省级组织、省会城市组织和计划单列市组织宣传干部参加了培训。

民进云南省委会秘书长马孟杰,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全体干部职工、民进昆明市委负责宣传工作的干部在昆明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