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二轮修志工作获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07-28 14:41    

近日,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对第二轮修志工作涌现出的优秀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进行通报表扬,民进云南省委获“云南省第二轮修志工作优秀集体”。民进云南省委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副处长滕婕获“云南省第二轮修志工作优秀个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地方志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默默耕耘、接续奋斗,圆满完成了全省省、市、县三级综合志书和综合年鉴全部出版的“两全目标”任务,修志工作走到了全国前列,受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表彰,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一份厚重的“志礼”。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号召史志部门要以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机遇,接续奋斗,更好地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同时,精心谋划实施好第三轮修志工作,扎实推进中国扶贫志编纂工程、中国全面小康志编纂工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工程,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为赓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血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几年民进云南省委会坚守方志初心,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精神,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会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成立了民进云南省委参政党理论和会史研究会,建立工作规程,完善运行机制出版《云南民进图文集》、编印《七届委员风采录》,完成《云南省志·党派志》《云南年鉴》中民进部分的编纂工作,《民进云南省委会志(1957—2017)》形成定稿,启动《民进云南省委会年鉴(创刊号)》编纂工作;完成会史资源普查,“冰心默庐”被认定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教育基地”。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