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八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0:44    

2022年4月2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2022年4月2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李玛琳主委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等。会议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作说明,李玛琳主委作动员讲话。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副处长滕婕代表会省委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作说明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本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进云南省委成立了由李玛琳主委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日常工作由宣传教育与理论研究处负责。主题教育将围绕中共中央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六项主要任务明确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等4个方面的工作原则。主题教育将分为四个主要阶段,通过线上与线下学相结合、集中与个人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系列活动开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进云南省委要求各级组织体现“自觉、自主、自为”,完成好自主学习,抓好集中培训,开展好以“同唱一首歌、同表一片心、同上一堂课、同尽一份责”为主要内容的“同心向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李玛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会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现实需求,意义重大。

李玛琳要求,全会上下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要突出传承性,不断坚定历史自信;三是要突出针对性,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四是要突出实效性,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

李玛琳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第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第三要加强总结宣传,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积极正面发声,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民进云南省委在昆常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民进云南省委委员,省监委会委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各州市委员会机关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或个人终端列席会议。

(图/文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