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1:40    

民进云南省委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启动会于4月15日上午10点在昆明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昆的课题负责人代表在民进省委501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地州及其余未到场的在昆课题负责人同步线上参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参政议政处处长杨福宝,会议由参政议政处毛迪主持。

杨福宝对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及2022年课题征集和立项情况作说明。民进云南省委2022年度调研课题通过广泛征集,共收到选题163个,在组织评选、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经八届四十一次主委会议审议通过,确定了A类课题7个,B类课题10个,C类课题18个,共计35个立项课题。类别涉及老阵地17个,其中教育领域13个、文化领域3个、出版传媒领域1个;新领域18个,其中环保5个,农业3个,大健康2个,人口老龄化2个,经济2个,科技1个,医卫1个,新能源1个,人才1个。

杜保亚根据统战部、财政厅要求,对2022年考察调研经费报账要求作了说明,阐释规范课题经费使用的相关要求。

现场参会的8位课题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协议书》。

白良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和价值所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建设目标要求,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为中心大局,致力于推动贯彻落实,致力于凝心聚力、凝聚共识。我们要加强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条例》的学习,明白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使命,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题研究工作中。

白良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重视知情明政。开题时深入学习思考,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履职的基本能力和首要活动,把握国际国内大势,找到问题的根源、症结所在,明确研究目标、内容、方法、路径等,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找准建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提高调研工作的实效。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质量和实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民进在重点考察调研、民主监督等活动中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调研工作质量。要加强统筹安排,强化成果运动用,注意课题成果的及时转化,突出实效性。调研过程、研究中期的成果可以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报送。

(参政议政处)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