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关于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征集和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7 14:40    

民进云南省委关于2022年度参政议政

调研课题征集和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地方组织、专委会、省直基层组织:

为做好2022年民进云南省委调研课题的立项工作,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资政,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会省委研究,决定面向全省开展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选题征集和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内容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民生改善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紧扣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来进行选题。

(二)围绕《民进中央2022年重要履职活动及重点议题计划》中“建议重点调研的选题范围”进行选题。(详见附件1)

二、课题征集与申报

(一)请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向民进省委推荐课题,填写《民进云南省委2022年调研课题征集表》(附件2,以下简称《征集表》),需简要说明推荐理由。

(二)在推荐课题中,结合所在组织的实际情况,选择拟申报课题,认真填写《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书》(附件3,以下简称《申报书》),做好申报工作。

(三)课题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主体必须为各地方组织、专委会、省直基层组织,可进行联合申报。

2.课题负责人必须是民进会员,同一课题负责人最多可申报2个课题。

3.课题组成员应具备组织和研究所申报课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时间,不得随意增减成员。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请各地方组织、专委会、省直基层组织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登录云南民进网站(www.mjyn.gov.cn)“公告栏”下载《征集表》(附件2)和《申报书》(附件3),认真填写。

(二)申报时限。2022年2月25日前,将《征集表》和《申报书》(电子版)发至ynmjczc@126.com。《申报书》还需纸质版一式两份,由地方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或省直基层组织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寄至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三)课题遴选。研究课题经会省委组织专家评审,提交主委会议审定,予以正式发文立项。

(四)课题管理。中标课题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组织课题实施,立项后及时开题论证,深入调研,做好中期检查及结题评审工作,严格经费使用。确保课题质量,力求课题有原创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五)成果形式。2022年9月30日前提交课题成果。课题成果的形式为5000字左右研究报告、2000字以内的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各一份。要求观点明确,行文规范,内容详实,有调研、有数据、有问题、有建议。

(六)经费管理。民进省委根据调研课题申报的经费统筹安排调研经费。调研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根据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凭票据报销。中期检查为不合格,或者未经同意不按期提交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评审不合格的,将不予拨付后续经费。

 

联系人:毛  迪  0871-65152430  13888012790(同微信)

        张红艳  15887252829

通讯地址: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处

邮编:650031

邮箱:ynmjczc@126.com

 

附件:1.民进中央2022年建议重点调研的选题范围

     2.民进云南省委2022年调研课题征集表

3.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申报书

 

民进云南省委

2022年1月24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