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13:5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22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至22日在昆明召开。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等省领导出席会议。王宁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省委、省政府领导参加界别联组会、协商讨论会,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奋进新征程、实现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计。

会议审议批准李江同志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喻顶成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增选了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议听取并讨论王予波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云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情怀和担当。会议简朴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丰碑。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云南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云南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胜利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委员们一致表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更加努力为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认为,王宁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总结回顾过去一年云南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更高更明确的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广大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思想引领更具时代特征、协商议政更加聚焦中心、开拓创新更加有力有效、委员履职更显担当作为,全面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用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22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批准李江同志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2022年1月22日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批准喻顶成同志代表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