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以廉为本 修身尽职——致云南民进全体会员的一封公开信
发布时间:2022-01-20 18:16    

尊敬的云南民进会员:

2022新年伊始,中央电视台播出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一个个反腐败斗争故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专题片一面揭露腐败根源,治病救人,一面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彰显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1月17日,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统战部共同召开党外人士警示教育会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贺彬、杨勇明、马林昆等十一起党外人士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中共云南省委对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党外干部的关心爱护,表明了坚持从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意志。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全体云南民进会员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政治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支持中共云南省委、省纪委的决定,深刻汲取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在思想灵魂上受到洗礼,在作风建设上得到锤炼,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维护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民进会员中的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担任实职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反腐高压态势,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讲规矩、从严要求守纪律,牢记民主党派不是“法外之地”,民主党派成员身份不是“护身符”,要慎独慎微、自警自律,带头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要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抓好家风家教,重视家庭建设,廉洁治家、文明立家、和谐兴家,对家属常督促、多提醒,常吹家庭“廉政风”,算好家庭成员的“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共同把家庭营造成为温馨、洁净、安全的港湾。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彰显出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决心非公经济领域的民进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守法合规经营的廉洁底线,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一旦搞勾肩搭背“亲”而不“清”的“输来输往”,最终结果只会引火烧身、自食恶果。与此相反,“亲”则两利、“清”则两安,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恒心办恒业,企业和个人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

虎年新春佳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既充满着亲情友情的温馨,也是“四风”和多种腐败问题的易发高发期。全体云南民进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倡导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文明过节,时时自警自省自律,努力使作风更正、会风更优、政风更好。希望广大会员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参与监督,共同携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最后,祝全体云南民进会员及家属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民进云南省委

2022年1月19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