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4:47    

1月13日下午,民进云南省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主持,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文珍莅临会议并指导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王键,秘书长马孟杰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这一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相关文件和纪要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按照民进会章和《民进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李玛琳对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作员。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国民主促进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结合云南民进实际,在第三十七次主委会上研究通过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在第三十九次主委会上审议通过了民主生活会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的要求,认真开展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结合会议的主题全面深化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发放意见征求表、个别谈话、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向省委委员、各地方组织、机关干部、部分基层会员广泛征求到对领导班子的肯定方面意见5条、建议16条,对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共24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自检自查并广泛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玛琳在动员时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玛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副主委陈友康、白良、杨桂红、熊梅、王键、秘书长马孟杰依次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和工作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方向,副主委李孝轩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席同志发表了意见建议。

杨文珍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评价。她认为,这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为开好会打下了良好基础;班子及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紧扣主题、定位准确,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有效,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达到了发现问题、增进共识的目的。

最后,李玛琳作总结讲话。她认为,本次会议认真、坦诚、务实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不遮掩问题,又不回避矛盾,开出了很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发现问题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围绕如何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果李玛琳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核心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作为指路明灯和行动指南,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云南民进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助推云南“十四五”规划实施、助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二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作风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政党建设的长期任务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既是党派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发挥参政党作用的有力抓手。进入新时代,迈进新征程,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走在前、带好头、做表率,督促树立优良作风,以带动全体会员的作风转变三是要认真抓好会后的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以身作则,示范表率,带头从自身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改起,确保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持续用力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回馈广大会员期望。

李玛琳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云南民进九大召开的关键年份,全体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提升“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民进云南省九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余平、组织处负责人谭婷列席了本次会议。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