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中共民进云南省委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5 18:31    

2021年8月5日,中共民进云南省委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滕婕主持,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港澳台工作处处长高愿同志受邀列席会议并进行督导指导。

会前,中共民进云南省委机关支部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和心得体会交流,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民进云南省委机关领导、各处室对党支部及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制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

会上,滕婕对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动员,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书目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存在差距不足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内容逐一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紧紧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

高愿在点评中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中共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准备充分;二是主题鲜明;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尽管支部党员人数少,但党员同志们态度端正,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能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环节上,把住了关键点和要害,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坦诚相待,起到了提高思想、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四是措施务实,支部党员按照要求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措施以及整改时限,体现了支部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党员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态度。

谈到下一步支部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时,高愿指出,一是要在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任务,也是我们机关各级党组织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职责,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来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切实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在加大检视问题的整改力度上下功夫。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支部征求了意见,进行了对照检查,列出了整改清单,接下就是要抓好整改、整改到位,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才能真正体现出来,才能算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在确保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上下功夫。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职责,把学党史与支部党建,与处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积极提高中共党员在参政党机关的身份意识、先锋意识、标杆意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出实招、促实效,推动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高愿还和支部与会党员就做好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工作处履职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了座谈,征求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推动了党支部和党员自觉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自觉克服自身查找出的不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云南民进的新的智慧和力量。

/王云龙   /张海澜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