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要闻>>云南民进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民进开明画院书画联展”在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9 17: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进一步深化民进云南省委“学党史·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6月25日,“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民进开明画院书画联展”在云南翰文教育集团所属学校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开展。

本次书画联展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云南省委主办,云南民进开明画院承办,云南翰文教育集团及所属学校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协办。

民进云南省委原副主委、云南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民进云南省委二级巡视员赵映东、社会服务处负责人邵瑞丽、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孙澄、云南民进开明画院执行院长刘红、副院长乔明、古云光等出席会议。

赵映东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砥砺前行!本次书画联展是民进云南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书画家们创作的这些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精美作品,旨在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以美术作品歌颂党歌颂人民,用笔墨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描绘新时代的壮美画卷。

民进云南省委原副主委、云南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书画联展共有来自昆明、红河、玉溪、大理、曲靖、楚雄、昭通等地和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50余位书画家的近60幅书画作品参展。书画家们带着他们的作品,走进校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通过文化进校园的形式,表现云南广大民进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继续秉承民进革命先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孙澄致欢迎辞表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在近30年的办学实践中,实现了“中专——大专——本科”的跨越式发展,正是党和政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云南翰文教育集团才能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在学校举办本次书画联展,不仅可以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汲取精神力量,还能提高思想认知,陶冶道德情操,提高审美素养。

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和书画家们移步展厅,欣赏参展作品。书画家们还现场即兴挥毫,以翰墨丹青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干部、云南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嘉宾、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图/文 进宣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